下啾脑糖中枢

Keter级混乱邪恶
近期宝石之国度假中
无言Follow致歉…!

【安卡】兔子

*卡米尔是机器人
*灵感来自 乙一《向阳之诗》
*看起来很厉害的术语源自百度百科
*ooc预警,第一人称











从安迷修的菜地里收获的蔬菜上总是能发现小小的齿痕,这令我困惑了许久。

我不是很喜欢菜叶上出现未知生物留下的痕迹,会有无法放心食用的感觉,尽管我只是使用体内的涡轮机分解它们。

仅从这点线索来说,我很难揪出背后的罪魁祸首,但蹲守的效率就会高很多。于是在一个云霞瑰丽的傍晚,我拎着那雪白的小团子的后颈,把它丢到了正喝着咖啡的安迷修面前。

看到这只毛绒绒的小动物后,他先是露出讶异的神情,随即又笑了出来。

他把杯子在桌上放好,说道:"这是只兔子呀,卡米尔。"

"我知道。"我说——我的数据库中也确实储存着相关的信息,"兔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。俗称兔子。生物学分类动物界脊索动物门 脊椎动物亚门 哺乳纲 兔形目。"

安迷修苦笑着摇了摇头,"不是这么一回事,你应该学着把它看作一个独特的个体。"

我不是很明白,但经验告诉我在这里展开话题将花耗大量的时间,我不希望这么做,于是直直地岔开话题。

"好吧。我守卫了我们的菜地。"

"没错,你做得很好。"

他听懂了我的潜台词,面上露出毫无阴霾的明朗笑容。我感到我的CPU过热,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,名为"难为情"的情绪。

兔子正乖乖地伏在他脚边,不像看到我时那样急于惊慌失措地逃跑。我想起了他刚刚的话,于是尝试着不去把兔子看作管状长耳、簇状短尾与强健四肢的集合,意外地发现这个小生物有着惹人喜爱的外形。

我忽然觉得能够原谅兔子偷吃我们的蔬菜了,于是向安迷修提议:"我们养它吧。"

这其中大约也涵盖了我的私心——按照人类的说法,似乎是这么定义的——我觉得他注视着兔子的眼神很温柔。

"好啊。"安迷修说,于是兔子住进了我们的家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)